.....

文笔渣,不定期更新的学生党

开端/反炸CP 开端观影体 1

  {“开端”两个大字出现在了屏幕上,背景是一个巨大的铁灰色莫比乌斯环。画面中的嘉林市一片祥和,但一个电话打破了宁静——“我要报警,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,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。车牌号,嘉A77651。你们得赶紧拦车,车上还有其他乘客,我刚下车但是车上还有乘客,炸弹还在车上。大概有七八个吧但我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,你们得赶紧拦车,来不及了。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。”画面一转,一辆私家车上,儿子对父亲说要一辆公交车,父亲试图搪塞过去不料下一秒,公交车竟上演原地爆炸。随后,一个巨大的铁灰色莫比乌斯环出现,同时浮现出第一集的字样。}

  “不是,公交车怎么爆炸了?我们不是拯救了爆炸吗?”一哥率先发问。

  “难道我们都死过好几次了?”老焦也开口了。“我还不想死,我还要给娇娇挣学费呢。”

  {画面一转,李诗情竟又出现在了公交车上。其他人也都完好无损,她旁边的男生想给她递纸,却在拉拉链时不小心碰到了女孩的胸口,女孩想到一个借口,念叨着“色狼”,眼镜小哥一愣,明白她是在说自己之后连忙解释说只是不小心碰到的。然而解释无效。下一秒,李诗情直接拉起男生的手就往自己胸口按,还做出自己被占了便宜的表情,大喊着有色狼,抓流氓,那个男生顿时陷入了群众讨伐的海洋。之后李诗情要求去派出所,然而车上一个一直在拍的男人告诉她最近的派出所就在江对面,她只能喊着现在就要下车,并且把那个男生也拉了下去,然后她给对方道了歉,表示知道他不是色狼,然后转身径直离去,那个男生显然还没反应过来,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怒骂道“唉?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?”结果那个男生又拦了一辆出租车,继续朝公交车的方向走,李诗情刚走到十字路口,爆炸声突然响起,她顿时愣在原地,另一辆摩托车受到惊吓,一转弯把李诗情挂倒,李诗情后脑着地,在看清是在清水巷的十字路口后便失去了意识。}

  “哎呦,小伙子啊,你可以不高兴,但也别骂人家脑子有问题呀?”药婶说道。

  “不是,他俩不是情侣么?怎么现在感觉他俩不认识啊?”

  李诗情和肖鹤云对视一眼,然后开始解释说他们遇到了循环。大家都不信,尤其是警察。

  {李诗情再醒来,发现自己身处医院,而且似乎出了事故,有很多重伤的人被送进了医院,也包括那个男孩。转到普通病房后,她以为老师来看她了,没想到来人却直接亮出了警官证。表示她与公交车车祸案有关。李诗情因确诊脑震荡,记忆混乱,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,屡次改变口供,江枫直接用上了审讯的语气要她配合。}

  “哎呦,江警官,她又不是嫌疑人,你那么凶干什么啊,再说人家现在是病人啊。”药婶又发话了。

  “老张,你还是太惯着他了,回去一定让他改改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杜局。”

  老张转身“小江,注意控制你的情绪!都几年了,还是这么毛毛躁躁!”

  江警官低头认罪一般,头耷拉着不肯说话。的确,他在这件事上处理不到位。

  {张警官进入病房,“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,我叫张成。”张警官安抚着她的情绪,终于,在看了她下车的监控录像后,李诗情表示自己回忆起了全部事情,但同时也吐了,她也注意到,张警官的右手似乎有问题,拧不开瓶盖。此时李诗情看着旁边两个警官,表情有些为难。张警官随即示意他们出去,并说道:

  “姑娘,我干刑警有二十多年了。什么事都见过,这个事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复杂,我也能看出,你有点无奈,但你一定要相信警察。不要有顾忌。”

  然后,只见李诗情缓缓开口:“我遇到了梦中梦。”

  张警官一愣,然后表示是否可以录音,李诗情同意了。随后,李诗情回忆起自己下午的行动轨迹:她先在大学城站上车,然后就睡着了,之后她就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了“噔,噔噔噔,噔噔噔噔……”然后就爆炸了。第二次醒过来,她感觉是个梦,但疼痛却很真实,于是她便查看自己是否在睡觉是磕到了哪,但是没有任何伤口也没有任何印记,这时,那个铃声又响了,又爆炸了。

  “第三次…”

  江枫冲进来“李诗情!请你认真点!在这跟你耗一下午了!”

  张警官让江枫去看看其他情况,“张警官,你相信我说的吗?”

  张警官只是面色平静“你已经醒来三次了,继续。”

  然后她觉得这不是梦了,开始寻求下车,但三次尝试均告失败,直到第六次,也就是这一次,她假装抓色狼成功下车,可车却在路口又爆炸了。同时,张警官得到消息,跟他一起下车的男孩叫肖鹤云,现在正在抢救。张警官听完她说的循环故事,面色凝重

  “你是之前就有这种症状,还是,今天才有的?”

  李诗情一愣,忙表示自己脑子没问题,最后也陷入了自我怀疑“要不,我再去检查一次吧?”

  最后,被问话搞得精疲力竭的李诗情沉沉睡去,肖鹤云也抢救无效去世。下一秒,他却又出现在了公交车上“这梦也太真了吧。”

  第一集完。}

  “不是,我说你怎么突然就同意改暴力设定了呢,敢情是被炸死了好几次啊?”刘鹏打趣道。肖鹤云补充“不是几次,是好几十次。”张警官闻言和杜局交头接耳,表示出去后要给他们安排心理疏导。

  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